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飓风“艾琳”吹高油价 油气基金最受益

日期:2011-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8/3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飓风 油价 油气基金

   近日,“艾琳”飓风横扫美国东部,而当地聚集着美国石油生产重镇,多数受到飓风损毁或破坏的炼油厂将要或已经关闭。事实上,此次飓风也吹高了油价,8月26日纽约油价连跌四周后首次上涨,并带动国际油价也由跌转升。

  油价被吹高,一些专注于此的基金却获益,例如最大的石油ETFUSO、VGELX基金等。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只基金也被国内正在募集中的诺安油气能源基金纳入投资范围。资料显示,作为一只FOF(投资基金的基金),诺安油气基金主要投资于商品类ETF以跟踪油价。

  数据显示,2008年8月1日至2011年7月31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主动型基金相对油价跌幅较小,VEGLX基金甚至取得正收益,其近三年年化收益率达2.48%。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