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广核入股桂林银行 双方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广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3/2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业务 核电项目

近日,桂林银行成功完成注册资本变更至30亿元工商登记手续,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战略投资入股桂林银行股东身份得到正式确立。据悉,中广核投资认购桂林银行股份3亿股,占该行30亿总股本的10%,双方将以股权投资为起点,正式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了解,2015年,桂林银行借开展第五轮增资扩股之机,适时调整目标定位,重点将国内具有强大资本实力和对本行业务发展具有支撑带动能力的优秀投资者作为引进对象。在此背景下,中广核开始与桂林银行商洽战略合作事宜。

经过前期多方位沟通接触,中广核对桂林银行的发展愿景、市场地位及发展潜力表达了高度认可。桂林银行也对中广核的品牌形象、多元化经营理念、国际化发展经验、财务实力,尤其是核电行业严谨的风险管理理念产生了强烈共鸣。双方的高度互信与诚意,为推进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得到了桂林银行高层、桂林市政府、广西银监部门及桂林银行主要股东的大力支持。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股份认购协议,中广核通过其金融板块平台公司----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投资认购桂林银行股份3亿股,占该行30亿总股本的10%。入股资金已于2016年12月全额到位。

根据协议,除股份认购外,双方还将在信贷、资金、公司治理、IT、风险管理、融资租赁、客户共享、人才交流、品牌推广、牌照资源开发等领域推进深度合作。目前,双方各业务条线已基本完成前期对接,有关合作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资金、公司治理、人力资源业务领域的第一批合作项目即将启动实施。

中广核是我国领先、世界知名的清洁能源企业,在核电领域是全国最大、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在风电领域国内装机规模超过1000万千瓦,位居国内前五,在太阳能领域位居全国前三。桂林银行近年来各项业务保持快速稳健发展,至2016年末,资产规模已逼近2000亿元大关。中广核战略投资入股,有助于桂林银行实现“引资”与“引智”、“引技”相结合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目标,并借助中广核的财务实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品牌声誉,助力自身实现跨越发展。

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表示:“中广核战略投资桂林银行,有助于完善金融板块的战略布局,丰富多元化发展战略。此外,中广核将以投资桂林银行为纽带,搭建与桂林市政府在未来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桥梁,为适时参与桂林地区的实体经济建设奠定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