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OPEC秘书长巴德里:石油纸货市场交易规模应回归合理水平

日期:2009-06-03    来源:外电  作者:外电

能源财经

2009
06/03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 Badri)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石油实货市场和纸货市场的交易量对比必须更加平衡。

  巴德里在路透全球能源峰会上发言时称:"纸货市场的交易量对于实货市场的比重应回归合理水平。"他指出,2007年5月纸货市场的石油交易当量为30亿桶,而同期实货市场日成交量仅有6700万桶--这种失衡是难以接受的。

  石油纸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上的投机者被认为是推动油价于去年涨至近150美元纪录高位的帮凶。

  OPEC则经常指责纸货市场交易导致油价波动。OPEC曾表示需控制投机活动,巴德里称有必要制定标准。

  巴德里称,投机者正卷土重来,不过未达到令人警惕的程度:"我对投机者的存在没有异议,因为他们是系统组成部分。不过投机势力不能强大到操纵市场的程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