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创新航:2023年储能系统产品等销售额47.57亿元,同比增长131%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28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创新航 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

3月26日晚,中创新航披露2023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中创新航实现收入270.06亿元,同比增长32.5%,其中,动力电池销售额222.49亿元,同比增长21.4%;储能系统产品等销售额47.57亿元,同比增长131%。全年实现毛利35.12亿元,同比增长66.9%;毛利率较上年增长2.7个百分点,达13%。

中创新航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去年公司产能逐步释放,产品线不断丰富,动力电池市场核心客户合作黏性持续增强,配套客户进一步多元化,同时,储能系统各细分领域头部客户战略合作持续加强,使销售实现快速增长。

据介绍,2023年,中创新航动力电池装机量稳居全国前三,单月装机量进入全球前四;储能业务方面实现了倍数级业务增长;在船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领域,也取得新增长并形成示范效应。

与此同时,2023年,中创新航在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完成了一系列重点技术突破,发布了6C超充大圆柱电池,率先推出高能效、超长寿命314Ah储能电池并实现了量产交付。

中创新航表示,将持续以创新引领企业快速发展,始终坚持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面向未来进行研发布局,多维度推动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全场景打造硬核产品力,引领行业发展新高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