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投资30亿元在山东建储能项目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0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集团 储能企业 储能设备

2月26日,山东省举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单县吉利星能储能设备制造及系统集成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吉利集团在北方布局的第一个储能工厂,总投资30亿元。

项目完成后,预计将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包括实现高达156亿元的销售收入,同时也会有力地推动单县乃至整个区域内的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成为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

通过这一重大投资项目,吉利集团不仅扩大了其在新能源产业链中的影响力,还进一步强化了其在储能技术解决方案上的领先地位。

另外,吉利集团除了在江苏盐城响水县投资建设的5GWh储能集成及设备项目之外,还与河南省内乡县等地区签署了建设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的协议,这些都体现了吉利集团正积极投身储能行业的战略发展。

在电池业务上,吉利集团的投资规模十分庞大,累计投资额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这显示了集团对新能源产业特别是电池技术和储能应用的高度重视和长远布局。随着多处电池生产基地的建设和产能扩张,吉利集团规划的电池产能已经超过了200GWh,这样的产能规模将极大地支持其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相关业务的发展。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简称吉利集团或吉利控股),是一家成立于1986年的多元化全球性企业,总部设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历经多年发展,吉利集团已经成为涉及汽车全产业链、出行服务、数字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领域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型企业集团。在汽车制造方面,吉利控股集团尤其突出,它不仅是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而且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和战略合作,成功拓展至全球市场。

吉利汽车集团作为吉利控股集团的核心业务单元,拥有多个子品牌和系列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吉利(Geely)、领克(Lynk & Co)、几何(Geometry)、沃尔沃(Volvo Cars)、宝腾(Proton)、路特斯(Lotus)等。其产品覆盖了从经济型到豪华型、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市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