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看好油服行业高景气延续 深海油气、电驱压裂充分受益

日期:2023-11-24    来源:国泰君安

能源财经

2023
11/24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服行业 油气市场 光伏设备

国泰君安研报表示,2024年的石油供应情况仍取决于沙特自愿减产是否延长以及西方国家控制通胀的措施进展,预计2024年整体原油市场仍会处于紧平衡。深海油服增速高于陆上油服市场,海外巴西(南美)、挪威(欧洲)深海油气市场景气度全球领先。北美ESG推手助力柴驱压裂设备转型升级,建议关注头部厂商电驱压裂设备渗透进程。推荐标的迪威尔、杰瑞股份、纽威股份。

全文如下

【机械】看好新技术路线的阶段性突破,油服行业高景气延续,国产替代为工控带来新增量

复合集流体:PP铜箔材料测试进入尾声,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我们认为材料龙头11月底之前所有测试流程或将全部完成,未来 1-2 个月内将得到复合铜箔的量产结论,推动行业在 2024 年进入量产,我们预计行业新一轮资本开支和主升浪行情将有望同步启动。我们认为基于 PP 铜箔形成的材料环节竞争格局判断是当前复合集流体领域最大的看点之一。PP基膜产能约束和附着力难题,对设备和工艺壁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预计或有望优化材料环节的竞争格局。推荐标的东威科技;受益标的骄成超声、宝明科技。

光伏设备:主要看好HJT、钙钛矿、电镀铜等方向。从基本面看,2023年光伏设备新签订单仍在持续高增,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订单持续性取决于终端需求和技术迭代。电池片端,N 型电池产业化全面加速带动新技术迭代,HJT核心在于降本增效,核心围绕硅片减薄与减低银耗。HJT低温银浆提效降本路径中短期减银(0BB+银包铜),长期去银(电镀铜技术);电镀铜技术图形化环节光刻路线进展较快,当前量产难点在于金属化环节;我们判断HJT将在2023年内实现与PERC组件成本打平,HJT有望加速渗透,为设备厂商带来广阔增量;钙钛矿 GW 级产线进入活跃期,已前瞻布局的设备厂商有望实现订单兑现。推荐标的:迈为股份、捷佳伟创、奥特维、帝尔激光、京山轻机、奥来德、高测股份。

看好油服行业高景气延续,深海油气、电驱压裂充分受益。24年的石油供应情况仍取决于沙特自愿减产是否延长以及西方国家控制通胀的措施进展,我们预计24年整体原油市场仍会处于紧平衡。深海油服增速高于陆上油服市场,海外巴西(南美)、挪威(欧洲)深海油气市场景气度全球领先。北美ESG推手助力柴驱压裂设备转型升级,建议关注头部厂商电驱压裂设备渗透进程。推荐标的迪威尔、杰瑞股份、纽威股份。

工控自动化:下游行业回暖+国产化替代为工控市场带来新增量。2023Q2工控自动化市场整体同比-3.1%,其中OEM市场同比-10.7%,项目型市场同比+2.1%,随着下游行业逐步回暖,工控行业有望逐步走向复苏。长期来看,工控自动化各关键环节仍存在较大的国产化率提升空间,随着国产厂商加大研发投入叠加政策支持,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同时海外工控市场需求旺盛且盈利能力较强,未来工控出海有望为国产厂商带来新增长。推荐标的:禾川科技,受益标的:中控技术、英威腾、雷赛智能、信捷电气、伟创电气。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新技术迭代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