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丹麦海峡:俄罗斯三分之一海运原油出口的门户

日期:2023-11-20    来源:析说能源

能源财经

2023
11/2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出口 石油供应

路透莫斯科11月15日,随着西方探索更多方式对莫斯科出口原油实施价格上限,丹麦可能根据欧盟新计划阻止俄罗斯油轮通过其水域。

以下是有关路线的详细信息:

* 日德兰半岛(丹麦大陆)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挪威、瑞典和芬兰)之间的丹麦海峡允许船只驶出波罗的海,并包括两条商业航运航道。

* 俄罗斯波罗的海的主要港口有滨海边疆区、乌斯季卢加、圣彼得堡、维堡、维索茨克和加里宁格勒,(Russia's main Baltic Sea ports are Primorsk, Ust-Luga, St. Petersburg, Vyborg, Vysotsk and Kaliningrad),俄罗斯通过这些港口出口其旗舰级乌拉尔石油,而哈萨克斯坦则利用这些港口出口哈萨克斯坦出口混合原油(KEBCO)。

* 普里莫尔斯克港和乌斯季卢加港预计11月份每天出口超过150万桶原油,约占全球石油供应量的1.5%,或占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 根据俄罗斯联邦海上和内陆水运局的数据,去年俄罗斯波罗的海港口的货物吞吐量下降近 3%,至 2.456 亿吨,而液体货物量则增长 11.8%,至 1.486 亿吨。罗斯莫雷赫弗洛特)。

* 2022年2月乌克兰冲突爆发之前,俄罗斯从波罗的海出口的所有石油都运往欧洲。从那时起,大部分销往印度、中国、埃及和土耳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