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会通股份:大增296.7%!

日期:2023-10-26    来源:DT新材料

能源财经

2023
10/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会通股份 光伏产品 动力电池

10月25日,会通股份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07亿元,同比增长3.63%;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58.55%。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56亿元,同比增长10.04%;归母净利润4902.94万元,同比增长296.70%。

据公告显示,盈利增长主要系公司积极加强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的开拓,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强化成本管控所致。

会通股份在改性塑料领域一直致力于发展各类多功能高性能进口替代产品。目前公司拥有聚烯烃类、聚苯乙烯类、工程塑料等数个类目产品,主要可分为低散发材料、增强复合材料、高稳定阻燃材料、免喷涂材料、健康防护材料、特色功能材料、特种工程材料等,广泛应用于下游汽车、家电、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汽车领域

产品方面,公司围绕绿色与轻量化,已重点完成薄壁保险杠材料、循环再生底护板材料、汽车仪表板热塑性注塑表皮材料、薄壁门板低密度材料、免喷涂材料等一系列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工作,相关产品已在客户端量产。

客户方面,公司已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及品牌开展了深度合作,包括赛力斯、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广汽埃安、吉利极氪、东风岚图等,目前已经给问界M5、M7车型稳定供货;燃油车客户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长城等

家电领域

产品方面,成功研发出耐油耐候抗菌防霉的多功能化ABS与HIPS材料,并推动其在国内知名家电企业中应用;在中高端空调领域,公司以玻纤增强改性材料代替传统铝板;在水安全领域,推出满足NSF61水安全认证的填充PP、玻纤增强PP和玻纤增强PPO系列材料,还推出了应用于免喷涂领域的仿布纹材料、厨房电器领域的玻纤增强PBT材料以及应用于火安全领域的超强防火阻燃材料等新产品。客户方面,已在美的、海尔、奥克斯、苏泊尔等客户端实现量产。

光伏、储能、通讯、电子等

公司积极布局光伏、储能、充电桩、动力电池等多个领域材料开发。

光伏方面,公司完成晶澳、泽润等客户材料认证,并实现供货

储能领域,公司与国轩高科、多氟多、欣旺达、中航光电等客户达成深入合作,材料在上述客户的多款产品得到应用。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其他领域细分市场。

通讯领域,公司产品已通过华为、中兴、京信、通宇、爱立信、通威、飞荣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测试或认证,并已实现不同规模的供货。

电子电气领域,公司与富士康、春风动力、三花等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已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是,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赛道。2023年6月公司通过与芜湖创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共同创建安徽会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军锂电池隔膜行业。

今年9月14日,公司年产17亿平方米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环评公示。公示信息显示,本项目拟投资20亿元,新建8条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隔离膜产品主要分为基膜及涂覆隔膜,建成后年产8.5亿m2涂覆隔膜及8.5亿m2基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