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内柴油价格暴跌21%!俄罗斯政府刚刚宣布解除柴油出口禁令

日期:2023-10-07    来源:金十数据

能源财经

2023
10/0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 石油价格

禁令实行半个月来,俄罗斯柴油价格已断崖式跳水21%!刚刚俄罗斯宣布解除禁令,但有个前提……

俄罗斯政府刚刚表示,已经解除了通过港口管道出口柴油的禁令,取消了9月21日实施的大部分限制,尽管对汽油出口的限制仍然存在。

柴油在俄罗斯成品油出口中占比最大,去年出口量约为3500万吨,其中近四分之三通过管道运输出口。俄罗斯在2022年还出口了480万吨汽油。

该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取消了对通过管道向海港输送柴油的出口限制,前提是炼油商至少将生产的柴油的50%供应给国内市场”。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燃油海运出口国,美国则紧随其后。俄罗斯对燃油出口的限制提振了全球油价,迫使一些买家争相寻找汽油和柴油的替代来源。

在欧盟因俄乌冲突而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燃料后,俄罗斯将原先向欧洲出口的柴油和其他燃料转向巴西、土耳其、几个北非和西非国家,以及中东的海湾国家。

其中,拥有自己的大型炼油厂的海湾国家则将从俄罗斯进口的燃料重新出口。

不过,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国内一直在应对燃料短缺和价格高企的问题,这些问题在收割季节对农民的伤害尤其大。

自禁令实施以来,当地交易所的柴油批发价格下降了21%,汽油价格下降了10%。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禁令已开始产生积极效果。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周四表示,其已向石油公司发出指令,要求它们降低成品油价格。

上周五,俄罗斯政府还将不生产燃料的经销商的燃料出口关税从每吨2万卢布上调至5万卢布(合495.63美元),并从10月1日起对炼油厂重新实施全额补贴。

“政府还阻止经销商提前购买燃油,以便在目前的限制解除后出口。这也阻止了其以其他成品油为幌子的燃料出口”,FAS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