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百川畅银投资约14亿元建设光伏电池生产线

日期:2023-08-29    来源:摩尔光伏

能源财经

2023
08/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川畅银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

8月28日晚间,百川畅银(300614)发布关于拟签署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称,为贯彻新能源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莫干山管委会”)签署《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合作协议》,对年产4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4亿元(最终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建设8条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线,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项目子公司将具备年产4GW高效异质结电池的生产能力,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GW,投资金额约8亿元。公司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浙江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为本次项目的投资主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本协议及所涉对外投资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和实施,并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或其授权人士在投资预算范围内全权办理包括但不限于签署《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合作协议》、办理项目备案、购买土地使用权等实施本项目有关的全部事宜。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本次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是基于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的战略要求,符合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有助于把握异质结电池高速发展的市场机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时,本次投资是在公司现有新能源业务的基础上的延伸,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如项目顺利推进,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业务的规模,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对外投资的金额较大,在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影响。同时,本次对外投资地方政府会给予有力的政策支持,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情况对本项目的实施进度进行合理规划调整,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共同推动地方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本次投资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或与政府合作成立的产业基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根据官网显示,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14)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经营为一体的环保型企业,于2021年5月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于沼气综合利用和碳减排事业十余年,伴随“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号召,百川畅银将一如既往的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低碳减排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沼气发电为主、碳减排交易、移动储能、固废处置、多元化发展的环保能源产业链。百川畅银作为最早从事垃圾填埋气发电的企业之一,拥有兼备专业理论知识与丰富实战经验技术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技术的研发与经营实践结合。公司被认定为郑州市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和郑州市沼气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各项专利40多项专利,并自主研发出一套智慧化运营管理平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