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能源早新闻丨7月储能系统招标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425%!

日期:2023-08-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财经

2023
08/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化石能源 能源消费 可再生能源

新闻聚焦

最高法: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加强司法保障。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发布2023年上半年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工作主要数据。2023年上半年,全国法院新收各类案件1696万件,同比增长11.01%;审结案件1526.2万件,同比增长9.65%;未结案件453.6万件,同比下降4.45%。其中,新收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1万件,同比下降7.9%,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加强司法保障,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就依法促进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助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推进完善碳市场交易机制等内容作出规范。

国内新闻

上海: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8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23—2025年)》指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提升农作物秸秆、园林废弃物等生物质能利用力度。力争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光伏装机、风电装机、生物质能装机分别达到407、262、84万千瓦。加大市外非化石能源清洁电力引入力度。

川渝特高压工程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据央视新闻8月7日报道,8月6日14时,在重庆市潼南区新胜镇,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展全线首基铁塔组立试点,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该工程是第一个落点重庆市的特高压工程,也是重庆首个机械化施工率达100%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

7月储能系统招标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425%。据上证报8月7日报道,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储能分会日前发布的2023中国新型储能7月研究简报显示,储能市场持续火热,7 月储能系统招标规模创历史新高。分会共统计到储能招标项目252个,总规模达到15.8GWh ,环比增长1% ,同比增长425% 。

河南:2030年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持续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指出,对公交、环卫、通勤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充电设施及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建设的公用充电设施,按照主要充电设备投资总额的40%给予省级财政补贴;对其他符合要求的公用充电基础设施,按照主要充电设备投资总额的30%给予省级财政补贴。2030年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出台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政策,鼓励免收新能源汽车充电期间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浙江:灵绍特高压首次连续30天满负荷运行。据新华社8月7日报道,入伏以来,全国各地用电需求高涨,7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达6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1%。作为用电大省、电力资源小省,浙江发挥特高压技术和“西电东送”工程在跨地区资源调配上的重要作用,全力保障地区供电、用电平衡有序。其中,灵绍特高压首次连续30天满负荷运行,成为今夏浙江电力供应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国际新闻

美国科学家重现“核聚变点火”突破。据央视新闻8月7日报道,据多家外媒8月6日消息,继去年12月之后,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近日成功重现“核聚变点火”突破,第二次在可控核聚变实验中实现“净能量增益”。

日本官员: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最早可能从8月末开始。据央视新闻8月7日报道,据《朝日新闻》8月6日消息,多名日本官员表示,关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问题,日本政府决定在8月18日与美、韩两国举行首脑会谈后,决定排放时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从美国返回日本后,将召开相关内阁会议决定。日本政府提出的“夏季左右”的排海日程,最早有可能从8月末开始。

企业新闻

我国自主建造LNG加注船于江苏启东出海试航。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7日上午7时,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从江苏启东出发,前往浙江海域试航。此次试航的LNG加注船是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定制化设计的两艘82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中的第一艘,总长113米,型宽20米,型深13.5米。该船采用了先进的电力推进方案,配备双燃料发电机组和高效的全回转推进器,并具备完整的LNG加注功能,既可作为运输船也可以作为LNG燃料加注船,一船两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