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TLC中环募资138亿元,投建35GW硅片、25GW N型TOPCon电池项目

日期:2023-08-04    来源:光伏們

能源财经

2023
08/0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 中环新能源 光伏企业

8月2日,TCL中环新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80,000.00万元(含1,38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和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

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将建成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硅单晶材料项目所需的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并购置生产所需的线切机、自动粘棒机、脱胶机、蒸煮粘板一体机等及配套自动化设备。本项目实施后,预计将形成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硅单晶硅片的生产能力。本项目总投资365,005.00万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350,000.00万元。项目建设整体周期约18个月,包括前期筹备、设备采购、厂房及室外施工工程、设备到场、安装调试、试运行、验收等阶段。经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56.81%,投资回收期3.00年(含建设期),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围绕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进行布局,拟新建25GW电池车间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并购置制绒一体机等各类生产工艺设备及仪器仪表。本项目实施后,预计将形成年产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能。项目总投资1,066,504.00万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1,030,000.00万元。本项目建设整体周期约24个月,分两期实施,各期包括前期筹备、施工图设计、土建施工、设备采购及安装调试、生产及验收等工作。经测算,本项目内部收益率17.31%,投资回收期5.99年(含建设期),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另外,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拟生产G12大尺寸硅片,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拟生产的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将用于内部配套组件产品生产,不单独对外销售。

目前,项目进展方面,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已取得《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303-640901-07-01-443453)和《关于同意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银审服(环)函发[2023]77号)。公司已取得项目用地的不动产权证书“宁(2023)西夏区不动产权第0059094号”。

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已取得《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304-440112-04-01-935266)和《关于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穗开审批环评〔2023〕144号)

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可以更好配套单晶生产和光伏组件业务。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达产后将新增35GW硅片产能,扩产比例为27.34%,先进硅片产能获得显著提升,可以更好地配套持续扩大的先进晶体产能;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产品TOPCon电池属公司此前未量产的新产品,建成投产将有助于公司把握光伏电池升级换代的历史机遇,为公司迅速发展的叠瓦组件业务形成配套。

另外,同日中环还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80亿-46.8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3.57%至60.42%。中环表示,2023年上半年,光伏行业产业链价格快速下行,对经营成果产生压力;产业链竞争博弈剧烈,对市场环境及经营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持续提升柔性制造能力,深化产品技术和成本优势,增强内生竞争力,实现穿越周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