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锂电材料企业海科新源正式上市!

日期:2023-07-11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3
07/1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科新源 锂离子电池 天赐材料

7月7日,海科新源(N海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上市,公司发行价格19.9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6.23倍。

海科新源的开盘价为29.69元,盘中最高价达到32.77元,最低价为29.67元,收盘价29.70元。

也就是说,与发行价相比较,截至7月7日收盘,海科新源上涨9.71元/股,单日涨幅48.57%,当前总市值为66.22亿元。

招股书显示,海科新源的IPO上市募集资金15.12亿元,主要用于江苏思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及配套项目(二期)建设。

资料显示,海科新源是全球主要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制造商之一,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完整的产品线和严格的品质管理,在电解液溶剂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同时,海科新源也是国内高端丙二醇、异丙醇等产品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推动了我国医药级丙二醇、二丙二醇等产品的进口替代。

目前,海科新源产品已进入国内外主流市场体系。碳酸酯系列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国内主要客户有天赐材料、比亚迪、国泰华荣、杉杉股份等;海外主要客户有中央硝子、韩国天宝、韩国ENCHEM等知名锂电池电解液厂商。

其中,天赐材料、国泰华荣、韩国ENCHEM等客户的终端客户为特斯拉、宁德时代、LG、三星SDI及松下等全球范围内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

据统计,在锂电池电解液溶剂产品市场,2020年海科新源全球的销售市场份额为30%,是全球行业的领先者,后续随着公司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及配套项目(二期)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电解液溶剂领先的行业地位。

业绩方面,海科新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4657.91万元、166048.19万元、307246.05万元及156,591.2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234.90万元、15284.41万元、60749.86万元及31656.12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均超过99%,主营业务突出。

研发投入方面,海科新源高度重视研发工作,研发投入充足。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总体保持着较大的投入规模,2020年度~2022年度研发投入分别为6128.72万元、11358.00万元和12645.41万元,累计研发投入为30132.14万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科新源拥有已授权专利77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参与制定了8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