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城矿业拟投资33.57亿元在四川德阳建设20万吨/年锂盐项目

日期:2023-07-03    来源:国城矿业

能源财经

2023
07/03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城矿业 新能源电动电池 新能源产业

6月30日,国城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国城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城锂业”)拟与四川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在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投资33.57亿元建设国城锂业20万吨/年锂盐项目一期工程。

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20万吨/年锂盐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本次一期工程计划建设6万吨/年基础锂盐,自取得土地使用权并办理完成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之日起,计划24个月内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国城矿业表示,国城锂业规划的20万吨/年锂盐项目及本次拟投资建设的一期工程符合国家及四川省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旨在凭借自身产业优势及资源禀赋,积极延伸新能源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升级,从而进一步奠定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行业地位,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此前,国城矿业通过收购国城常青100%份额间接持有金鑫矿业48%股权,通过布局优质锂矿资源切入新能源产业上游核心领域。

6月29日上午,国城锂电科技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在莆田市仙游县仙港工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城矿业控股股东国城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仙港工业园瑞峰片区,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用地面积500亩,分两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前驱体及4万吨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50亿、税收5亿。

国城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领域的高精尖技术产业化项目,与已落地的和拓新材料、紫京科技等项目互为产业链上下游,均可在一个会计年实现洽谈、签约、开工、试投产;3个项目达产后累计产值超过800亿元。

资料显示,国城集团是一家拥有矿业勘查开发、新能源产业、化工冶炼、物流贸易、酒店等产业的综合性现代企业集团。集团长期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矿地和谐为基本目标,积极打造“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矿区社区和谐化”的现代化绿色矿山企业,自主拥有矿权19宗,整体年采选能力达1500万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