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陕西黑猫:拟以5.53亿元收购优质的配焦用煤资源

日期:2023-05-06    来源:陕西黑猫

能源财经

2023
05/0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黑猫 煤炭资源 现代煤化工

陕西黑猫发布公告称,公司资子公司新疆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新疆黑猫”)以现金5.53亿元收购控股股东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矿业”)所持乌鲁木齐市金宝利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金宝利丰”)100%股权。

陕西黑猫表示,新疆黑猫现处在初期发展阶段,未来定位为煤化工行业,主营业务炼焦的主要原材料是精煤,精煤是由主焦煤、肥煤、1/3焦煤、气煤、气肥煤、瘦煤等配比而成。在我国,焦煤、1/3焦煤等资源整体较为稀缺,且分布不均。新疆疆域辽阔,各县市间距离较远,如采原料煤,会受到运距远、时间长、价格波动大等不利因素影响,易导致原料供应成本波动和稳定性受限,进而影响生产负荷和毛利率。因此,公司汲取多年的生产经营经验,并结合近年来原料煤市场的大幅波动,采取“先煤后化”,从源头解决原料煤的供应及价格问题,进一步拓展煤炭业务,在新疆获得优质煤炭资源,增强新疆黑猫的实力,为新疆黑猫的发展打下基石、铺平道路,其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在此之前,2022年9月,新疆黑猫已收购库车金沟煤矿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逐步展开战略布局。2023年4月26日,新疆黑猫与库车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就公司拟在库车开发区新建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及配套煤矿开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收购即属于该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项目之一。

陕西黑猫介绍,金宝利丰无其它实际经营业务,目前唯一矿业投资为参股30%的开滦库车高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滦高科”),开滦高科持有阿艾矿区北山中部煤矿。

根据开滦高科《北山中部矿井社会稳定风险评价征求公众意见公示》,北山中部煤矿所产煤种为优质的配焦用煤,所产煤炭会通过公路运往周边煤炭需求企业。新疆黑猫与北山中部煤矿同属于库车市,收购金宝利丰将更有利于优先获取优质煤炭资源。

截至目前,北山中部煤矿已由探矿阶段转为建设矿井,计划2023年8月取得采矿许可证,2023年11月开始工厂和井筒施工。

公告表示,新疆黑猫成功收购金宝利丰后,有利于加快新疆黑猫在新疆的战略布局,获取优质煤炭资源,为公司在新疆发展煤化工打好基础,增强公司实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