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4.44亿!厦钨新能扩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能源财经

2022
11/23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钨新能源 磷酸铁锂 锂离子电池

11月22日晚间,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通过设备的采购安装,在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实现新增20,0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投资金额为44,406.00万元。建设周期为17个月。

此前,其已在雅安投资建设20,0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线,截至该公告日,部分产线已经点火投产。

据悉,磷酸铁锂因其低成本、高安全性等优势,在储能上有广阔空间,并在入门级乘用车、专用车、物流车、客车等细分市场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作为正极材料重要生产商,厦钨新能称,其在磷酸铁锂技术上有多年的技术积累,本项目采用先进工艺磷酸铁锂合成技术量产,该技术工程化方面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易量产、产品批量稳定性好的特点,同时该技术拥有原子级合成技术、均相反应成核技术、新型表面包覆及掺杂技术三大核心技术。

对此次投资,厦钨新能表示,本项目的建设是公司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及拓展行业市场的重要举措,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符合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抗风险能力,增强综合实力。同时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本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厦钨新能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