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推进能源网络管维业务 润建股份再签58亿分散式新能源发电项目

日期:2022-05-0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能源财经

2022
05/0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项目 润建股份 能源网络

润建股份5月4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润建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润建新能源”)与桂林市永福县政府签订了分散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约90万千瓦(其中包括分散式风电项目60万千瓦、分散式光伏项目3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开发金额为58亿元。

润建股份承诺,在永福县政府的支持下,“分类建设、滚动推进”,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半年内开工建设,并在两年内完成投资建设。

公司表示,本次签订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协议是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的重要突破。本项目投资金额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总资产的57.00%,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7.85%,协议如顺利执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另外,该项目是公司与桂林市永福县政府,继2021年10月签订40.9万千瓦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后,又一次在新能源发电领域携手合作。

回溯公告,2021年10月,公司与桂林市永福县政府府签订了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约40.9万千瓦,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为18.06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常履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润建股份定位为通信信息网络和能源网络管理和运维者,是数字化智能运维(AIops)服务商,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运维、数字化解决方案、智慧节能解决方案、产品集成等管维服务,目前公司管维业务已涵盖通信网络、信息网络和能源网络。

查阅公司2021年年报,在能源网络管维业务上,公司在广西、广东、四川、河北、宁夏等省份打造优势区域,在新能源电站管维业务拓展中,形成了特有的开发、建设、运维模式。2021年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11%,毛利率提升5.37个百分点。

除与永福县政府政府的投资合作外,去年至今,润建股份在能源网络管维业务方面还签订了两项框架协议。

2021年4月15日晚间,润建股份公告,公司近日与港华能源就港华能源下属项目公司光伏电站运维委托服务与相关合作事项协商一致,并签订《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年度合作框架协议》,合同期限一年。

润建股份3月3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润建新能源与合山市政府签订开发协议,拟在合山市辖区内开发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及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拟规划建设容量约200MW,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为20亿元。

此外,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合同不断。润建股份3月22日早间公告,公司近期在能源网络管维业务领域取得《清河县10.39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河北华电石家庄赞皇200MW光伏复合项目》、《南皮县屋顶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2022年汉滨区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监控平台建设及运行维护服务商采购项目》等新能源管维项目合同,合同金额合计1.02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