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GE可再生能源又双叒巨亏!

日期:2022-04-2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能源财经

2022
04/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可再生能源 陆上风机订单 陆上风电

近日,GE可再生能源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在第一季度亏损4.34亿美元,同比扩大85%。

GE表示,亏损幅度扩大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是通胀导致的订单交付延期,以及是联邦政府的优惠政策到期,体现在陆上风机订单下滑,营业收入降低。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GE可再生能源营业收入为29亿美元,同比下降12%。

上面提到的联邦政府的优惠政策,是指生产税收抵免(Production Tax Credit,PTC)是一项针对陆上风电的税收优惠的法案,开发商可以在风电场运行初期获得数年的税收减免。该法案从1992年起实施,后又多次续期,直到今年过期。

第二个原因是疫情及通胀导致的供应链成本上升。公司表示,正在通过供应链去中心化、增加供应链选择面等措施控制成本水平。

可以看到,尽管GE这两年在海上业务方面顺风顺水,Haliade-X旗舰机型订单不断,但陆上业务始终不见起色,导致公司连续多年亏损。

不过,可再生能源依然是GE的核心业务,也被公司认为是“未来十年重要的增长点”。去年11月,GE宣布将重组为三个独立的上市公司:航空、医疗保健和电力,其中电力包括可再生能源、电网、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核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