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向境外“借钱”,两次合计超129亿!

日期:2021-09-07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9/07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锂电企业 动力电池

全球第一锂电巨头宁德时代,在宣布计划募资582亿元后,又向境外发行债券。

9月3日,来自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号的消息显示,宁德时代5亿美元(约32.26亿元人民币)境外高级无抵押债券成功发行。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本次发行的债券,主体评级为Baa1/BBB+/BBB+(穆迪/标普/惠誉),5年期发行规模达5亿美元,票息为1.5%。最终定价为T+85基点,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0基点。最终订单簿超过64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12.8倍。

宁德时代创下了三个“最”:1、中资投资级企业单年期发行最大规模订单簿(2021年迄今);2、BBB评级区间中资私有企业发行5年期最低息差美债(2020年迄今);3、BBB评级区间中资企业发行5年期历史最低票息美债。

宁德时代称,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再次向国际资本市场展示了宁德时代优秀的信用资质,将增强公司境外发展低成本资金保障能力,助力实现全球战略布局。

这不是宁德时代第一次向境外发行债券,而是第二次。

在2020年9月12日,同样是来自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号的消息显示,宁德时代成功发行15亿美元(约96.79亿元人民币)高级双期限固息债券。

该次发行的境外债券是宁德时代的海外资本市场首秀。该次发行的担保人评级为Baa1/BBB+/BBB+(穆迪/标普/惠誉),债项评级Baa1/BBB+/-(穆迪/标普/惠誉),5年期和10年期融资规模达10亿美元和5亿美元,票息分别为1.875%和2.625%,定价息差为T+165基点和T+200基点,较初始价格指引分别收窄50基点和55基点,最终订单簿超过135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9倍。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在当时,宁德时代同样创下了三个“最”:1、2017年至该次发行日,中资企业S规则美元债首发最大单笔规模;2、2020年至发行日中资民营企业S规则美元债最大发行规模;3、10年期息差实现发行日三个月来中资投资级民营企最大收窄。

因此,宁德时代两次向境外成功发债规模达到15亿美元+5亿美元=20亿美元(约129.0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发行股票与发行债券的最大区别,是股票募资不用还,而债券募资是要还的。当然,其他区别还有很多,比如股票募资不一定要分红,债券募资必须按其支付利息;分发股利是在税后而偿还利息是在税前等。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3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报486.50元/股,最新总市值为11331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