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英国电池储能项目数据库》报告:从1GW到10GW

日期:2021-04-30    来源:储能观察  作者:Mollie

能源财经

2021
04/30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容量 英国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市场

英国的电池储能容量已突破1GW大关,这一行业目前正计划向下一个大型障碍前进。本文讨论了英国储能装机容量是如何超越了1GW,从1GW到10GW背后的驱动力量以及未来数年的年度预期开发量。

英国公用事业电池储能市场于2017年启动。截至目前,在运容量正迅速接近1.3GW,预计未来数年,英国会开发近15GW项目。

在于2021年4月22日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之前,我们会更详细的讨论这些趋势。以下是部分亮点内容。请点击此处链接注册参会。

英国是如何实现1GW储能容量的?

Project deployment for utility-scale energy storage projects in the UK started for real in 2017, driven by sites with >30MW capacity.

上图显示,由于强化频率响应项目的成功完工,开发量在2017年开始真正增长,在2018年达到最高点。2019年,随着市场从单独收入流转向更灵活的模式,项目增速随之放缓。

2020年,由于施工延误,开发量也低于预期;其中一些项目将在2021年上半年结转并完工。2020年二季度,电池储能达到1GW里程碑,目前,总容量已近1.3GW。

今年到目前为止,两个规模为49.9MW的独立项目已经启动。这两个项目均位于北爱尔兰,由Gore Street Capital公司开发。

目前,英国的所有地区都有已开发的在运项目。东南部地区拥有最大的在运容量项目,预计这一地区的项目也会在未来的新增容量项目中占据主导地位。

到目前为止,英国已开发了各种类型的项目组合。虽然如此,在运项目仍主要由大于30MW的项目主导。一般来说,项目规模取决于所建项目的类型;49.9MW是独立项目最常见的规模,共址项目的规模各异,但通常要小得多。

Utility-scale battery storage projects in the UK are dominated by stand-alone sites; co-located sites tend to be much smaller in size.

2016年,EFR招标项目取得了极大成功。受此激励,开发商和规划方提交了更多的电池储能项目申请,这导致2017年间的新申请量激增。

在共址项目方面,市场由独立项目主导;规划总量中的79%都来自独立项目。

最近提交的新建电池储能-风能/太阳能电站的申请有所增长。然而,由于这些项目的规模往往要小得多,市场将继续由大容量独立项目推动。

储能-太阳能共址是最常见的共址项目类型。由于太阳能发电的可变性,并网容量往往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这就是许多开发商选择电池储能-太阳能共址项目的原因。

从1GW到10GW——推动储能发展的力量

到目前为止,项目增速远远高于开发水平,计划项目有14.9GW,在运项目有1.3GW。

1.8GW of the utility-scale projects in the UK are in the ready-to-build stage, framing the scale of deployment levels within the next 12-18 months.

目前处于“准备建设”或“正在建设”阶段的1.8GW项目有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全部完工。(如果项目一旦有进展迹象、最后一家开发商在施工前加入或有EPC公司或电池供应商入选,项目就会被视为处于“准备建设”阶段。)从提交申请到最终投运,项目的平均时长约为三年。

自从50MW的限值被取消后,一些更大的项目已被提入规划。然而,49.9MW仍然是新提交项目最常见的规模。随着规划的变化,项目平均规模可能还会出现增长。

部分100MW级别的项目也已提交在规划中,如苏格兰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开发的Black Law BESS项目,该项目与公司现有的Black Law风电站位于同一地点。

预测下一阶段的重大增长

当然,预测未来十年的开发水平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英国电池储能装机容量从1GW到10GW的转变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