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碳中和愿景下储能产业发展白皮书(27页PPT)

日期:2021-03-19    来源:赛迪智库

能源财经

2021
03/1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智能微电网 锂电池产业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低碳转型发展,是顺应百年大变局的新形势新要求。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同时化石能源的燃烧也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来源,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必须推动新能源应用革命。储能是新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智能微电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是新一轮能源变革的核心力量,其重要性已得到广泛认同,当前美、欧、日、韩均以锂电储能为重点大力发展储能技术及产业。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拉动,我国成为全球锂电池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高地,为储能产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未来储能产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在此形势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智库编写了《碳中和愿景下储能产业发展白皮书》,分析了发展储能的战略意义,全面梳理了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并提出了促进储能产业发展的总体路径和具体建议。

以下是白皮书主要内容的PPT: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