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德克萨斯州气候、能源、基础设施情况分析

日期:2020-12-25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财经

2020
12/2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

美国德克萨斯州两年一度的立法议会即将召开,将对基础设施规划和监管问题进行讨论。本次议会上,利益相关各方将展开激烈角逐,风能与太阳能供应商将会直面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各方将争夺基础设施投资与有利监管制度。在德州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各方的优势所在何处呢?

德克萨斯州有全美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风力发电量超过27千兆瓦。太阳能发电量也在提升。数年前,德州立法机构开始推进架设长途输电线路,线路从西德州风力发电厂出发,深入美国腹地,将电力送到民众手里,从而促进了风电行业发展。美国消费者,也是投票人。他们按月支付电费,无形当中为这些输电线路的架设支付了费用。近期,休斯敦大学的研究团队发布了一项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德州民众,乃至全美各地民众,都强烈支持升级供应可再生能源。但人们都知道,要想提高可再生能源供应量,需要州政府和各大企业团结一心,加大投资力度,保障供给,继续推进西德州风力发电站与太阳能发电站建设,并在德州南部海岸开展项目建设。

同时,德克萨斯州也是美国最大的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地——就算遭遇了新冠疫情与欧佩克发动的价格战,也没有动摇其地位。疫情期间,经济衰退,德州有数十万人失业,财政收入损失达数十亿美元,德州年度生产总值下降了300亿美元。经济情况不景气,立法机构财政变得捉襟见肘。他们可以通过鼓励进一步发展油田基础设施来补偿这些收入损失。

西德州各大油田所面临的第一大挑战就是伴生气(即采油井中含有的天然气)产量。在这个地区,伴生气产量足以满足全德州能源供应,但其开采出来后,通常直接烧尽,非常浪费。同时,油田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超过了基础设施容量。在油气管线等基础设施架设完成以前,生产商不得不承担高昂成本,使用公路和铁路这两种安全程度相对较低的方式,将产品运输出去。所以必须加快建设输气管线,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最近,二叠高速公路管道和瓦哈拉(Wahalajara)系统投产,缓解了这种压力,二叠高速公路管道连通了德州沿海和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瓦哈拉系统负责将天然气输送到墨西哥。此类出口项目有利于美国贸易平衡。沿海地区出口设施更新,将扩大LNG消费市场。

美墨出口市场将会扩大,数以亿计的能源贫困人口带着对医疗保健、手机和互联网的需求进入了21世纪。对于他们来说,LNG是一种比石油更便宜、比煤炭更环保的能源。这是一场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德州天然气生产商在世界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在西德州,廉价天然气更多用于夏季用电高峰时的电力生产,此时电力价格飙升,而风力发电无法保障供应量。2020年8月加州电力供应崩溃的教训仍历历在目。与加州相比,德州电力市场要大得多,其难以承受电力供应短缺的局面。用天然气发电以保障电力供应,可算得上物美价廉;但若推迟油气管线建设,则会损害消费者和生产商的利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