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航天万源附属未能偿还到期债务航天科技财务已暂停公司相关业务

日期:2020-11-06    来源:智通财经网

能源财经

2020
11/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航天万源 风机制造 航天科技

中国航天万源发布公告,就有关金额为人民币2.2亿元的来自航天科技财务的贷款(由火箭院担保,公司信用反担保)的违约事件,航天科技财务已经就上述贷款逾期向火箭院发出告知函,如北京万源仍不能还款,将按照借款合约规定,于逾期60天后,即2020年11月10日起自火箭院账户自动扣款。

该集团已就贷款逾期解决方案与火箭院及航天科技财务进行商讨。但是,因集团风机制造分部的产品关键技术质量问题还在解决的中,经营与财务状况尚未改善,诉讼案件不断增加,就相关贷款续贷未能达成共识。预期续贷事宜难以落实,因贷款违约,航天科技财务已暂停公司相关业务。

据公告披露,位于甘肃的一间子公司于一家商业银行的一年期贷款余额人民币8000万元,即将于2020年11月18日、2020年12月12日分别到期,北京万源为该项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根据该公司的财务状况,集团预计到期时很可能无力偿还。

自2020年8月21日中期业绩公布以来,截至目前,集团风机分部附属公司新增17起因合同付款纠纷的未审结诉讼或仲裁案件,涉及申索金额人民币4624万元。其中:有7起已裁决、尚未执行,涉及应支付金额人民币1748万元;有10起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涉及金额人民币2664万元。

截止目前,集团附属公司共有34起涉诉案件已经法院或仲裁机构裁决,其中,已审结并执行的诉讼或仲裁案件8起,金额人民币5231万元;已审结尚未执行完毕诉讼或仲裁案件26起,付款义务金额人民币1.76亿元。另外,已获受理尚未审结案件27起,涉案标的额人民币3.57亿元,其中1起金额人民币1.77亿元的被诉案件已经法院一审判决,对方申索主张不成立,被法院驳回。

同时,集团风机制造分部3间附属公司的银行账户已被冻结,累计申索冻结金额人民币1.52亿元,风机制造分部正常经营活动资金无法支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