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领军企业——中国同辐在港成功上市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7/1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技术 核电企业

7月6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鸣声,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领军企业——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同辐,1763.HK)在香港成功上市。这是中核集团旗下第五家上市企业,实现了中核集团及中国同辐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新的突破,开启了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对于推动我国核技术应用行业进步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着重要意义,也进一步加快推动让“核”造福社会,让民众健康获得高科技医疗保障。

据了解,中国同辐是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专业化公司,以打造全球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重要知名企业为目标。此次上市前,中核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中国同辐98.45%股权。

目前,中国同辐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核技术应用企业,是国内最大最全的放射性药物、放射源、标记化合物研发及其推广应用企业,具备全辐照产业链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多所药物中心。不仅如此,中国同辐在满足国内市场需要的同时,早已走出国门。

中国同辐此次上市每股发行价21.6港元,共发行7996.87万股,其中70%为国际发售,3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售权。中国同辐预期会将首次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河北省及四川省的两个影像诊断及治疗用放射性药品生产及研发基地,以提升生产及研发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