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十二五”前半程氮氧化物减排不理想与政策支持力度不足有关

日期:2014-11-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中国广播网

能源财经

2014
11/14
2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二五 氮氧化物 减排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解振华今天表示,“十二五”前半程氮氧化物减排不理想与政策支持力度不足有关。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2015年的巴黎会议要争取达成一个2020年之后全球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协议,此时,中美两国政府发表了《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应该说是对国际社会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边进程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而在以往的节能减排工作中,中国已经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解振华:从1990年到2010年,全球累计节能量中中国的节能量占了58%,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的节能量是通过中国的努力实现的。
  据统计,“十二五”前三年,全国单位国民生产总之能耗降低9.03%,二氧化碳的排放强度下降了10.68%,但氮氧化物减排分别只完成了五年任务的20%,与60%的进度要求还有明显的差距。而氮氧化物与雾霾天气的形成有着很大的关系。对此,解振华表示:
  解振华:前两年或者三年氮氧化物的指标下降的慢,是因为政策的原因。硫的目标就完成的比较好,是因为国家确定了对脱硫有每度电1分5的政策。电厂积极性非常高。氮氧化物去年出台了政策,随着政策的事实,氮氧化物的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十二五期间氮氧化物的指标是能够完成的。
  此外,解振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立法已经有了初步框架,目前正在加紧调研细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