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统计 » 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天津口岸石墨出口增长、煤炭出口递减

日期:2007-03-16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中国钢铁新闻网

能源统计

2007
03/16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口岸 石墨 出口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去年天津口岸石墨出口增长,煤炭出口减少。据统计,2006年,天津口岸出口石墨498批、44119.75万吨,批次和重量分别比上一年增长了27.69%、9.69%这是自2004年开始,石墨出口量连续三年持续增长。去年经天津口岸检验出口煤炭442批、860.1万吨,批次和重量均比上一年下降。这是自2004年起,煤炭出口量连续三年递减。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出口石墨企业的检验把关和品质监管,对石墨的粒度、水分在加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提出指导性建议,改进工艺后的出口石墨质量较以往有较大的提高,去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石墨中,不合格货物,批数和重量分别比2005年减少了92.11%和93.97%。出口也由2005年的28个国家和地区,增长到目前的35个。

    天津检验检疫局有关部门分析,天津口岸煤炭出口量减少,主要是近年来国内对电力、焦炭等需求旺盛,煤炭的供求形势发生逆转,导致国内煤炭供应的紧张和价格的提升,而同期,国际市场煤炭价格有所下降,此外,煤炭出口退税政策取消,对出口煤炭征收关税等因素,也对煤炭出口产生一定影响。

返回 能源数据统计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