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远大集团张跃:现阶段零碳发展仍缺乏“知行合一”

日期:2022-04-22    来源:博鳌论坛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2博鳌论坛 碳中和 远大集团

“现阶段各方谈碳中和、零碳发展谈得很多,但简单有效的措施却太少,或者说缺乏‘知行合一’。”在4月20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实现碳中和:企业在行动”分论坛上,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发言强调,践行碳中和理念各方都可获得实际利益,但仍有待从理念到高效行动的转变。

张跃指出,对于企业,建立碳中和中长期长效机制可以降低成本,具有经济效益的。对于社会大众而言,优化能源结构也有利于保障能源和生产、生活安全。

房地产建筑行业一直被称为“碳排放大户”,对此,张跃指出,建筑业同样可通过增强保温、隔热技术、建设工厂化建筑、高效利用废热能源、延长建筑物使用年限等手段助力绿色发展。

“太阳能与风能将是未来能源问题最重要的解决方案,但目前首当其冲的是做好节能。”张跃表示,目前,欧盟在推动碳中和政策层面最优先的便是推动建筑节能,“(欧盟)提出了被动式建筑标准,通过对建筑自身的空间形式、建筑材料等方面的调整,实现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此外,张跃介绍,欧盟还在推动交通工具的轻量化,“全世界减碳的力度最大的区域便是欧盟,目前已经出台相关的强制性标准。中国目前也有相关的指标,但指标依然相对较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