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每日充电:极越与蔚来达成合作;极氪首座V3极充站落地;小鹏3月新增自营充电站23座

日期:2024-04-05    来源: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05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蔚来汽车 小鹏汽车

政策法规 

1、宁夏拟出台公共充电设施补贴新政

3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厅联合发布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根据该征求意见稿,补贴对象主要是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投运并正常运营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投资主体。补贴标准根据充电设施的类型而有所不同,交流充电设施补贴标准为75元/千瓦,直流充电设施补贴标准为150元/千瓦。

2、4月1日起包头电动汽车充电桩将强制检定

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电动汽车充电桩实施强制检定的通告》,2024年4月1日起,对新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实行运营前强制检定,对此前已安装运营的充电桩,各充电桩运营单位要立即申报强制检定备案,确保在用充电桩全部检定。在用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周期为3年。

 企业动态 

1、极越与蔚来正式达成合作

近日,极越与蔚来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极越将会陆续接入蔚来在全国312个城市建设的3,747座充电站、21,800根充电桩。后续,极越用户可在极越APP、极越Robocar小程序、极越能源小程序中的充电地图页面,实时查看到蔚来充电桩的位置、价格等信息,并可快捷完成扫码充电、订单支付等操作。

2、小鹏3月新增自营充电站23座

4月3日,小鹏汽车公布了3月充电网络建设情况。据悉,小鹏汽车在3月,新增自营充电站23座、第三方免费站点27座,覆盖了全国28个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北京等地。

3、极氪首座800kW V3极充站落地

极氪首座V3极充站已于4月1日正式落地,该站位于浙江省宁波东部新城南苑环球酒店B1停车场,全站配备8根行业第一的V3极充桩单枪峰值功率可达800kW极充超轻液冷枪线,轻松单手操作。

4、奇瑞集团3月销量18.2万辆,同比增长45.3%

奇瑞控股集团3月份销售汽车181,585辆,同比增长45.3%;一季度累计销售汽车529,604辆,同比增长60.3%。

 国内新闻 

1、1-2月我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我国品牌乘用车销量206.6万辆,同比增长26.7%,市场份额为59.9%,上升7.6个百分点。其中,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完成62.6万辆,同比增长5.5%。

2、江苏正抓紧制定汽车换新支持政策和清单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介绍。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指出2024年消费品以旧换新需求排摸约有700亿元,江苏正在抓紧制定汽车、家电、家居换新支持政策和清单,组织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促消费活动,努力让消费场景多起来、人气聚起来、市场旺起来。

 国际新闻 

1、韩国电动汽车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和交通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底,韩国电动汽车注册量达到54.39万辆。韩国自2017年起正式记录电动汽车注册量。该国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也突破了30万台大关,截至2023年底达到305509台。

2、特斯拉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386810辆新车

日前,特斯拉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的产销数据。2024年1月-3月,特斯拉总计交付了386,810辆汽车,其中Model 3/Y占了绝大部分,Model S、Model X、Cybertruck可能只有17,027辆。另外,2024年1月-3月,特斯拉生产了412376辆Model 3/Y,其他的车型为20995辆。

3、墨西哥加快发展电动汽车产业

近日,比亚迪、江淮汽车、沃尔沃等汽车企业与墨西哥新能源交通运营商VEMO、充电平台Evergo等企业共同成立了墨西哥电动汽车协会,以加快推广电动汽车。该协会的目标是在2030年底前实现墨西哥电动汽车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达50%。近年来,墨西哥电动汽车产业取得快速发展。2023年,墨西哥电动汽车产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37%;全年市场销售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149.4%,在整个墨西哥汽车销售市场中的占比达19%。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