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仅7家!美国两年时间只建了这么几座充电站!

日期:2024-04-03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0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动车充电站 美国电动车投资 两党基础设施法

美国总统拜登在2021年11月签下《两党基础设施法》,大方地承诺要砸下75亿美元,给全美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添砖加瓦。他的目标是到2030年,全美能有50万个公共充电桩,让电动车成为街头巷尾的新宠。可是,两年过去了,美国却只有4个州搭起了7家公共充电站,总共才38个充电桩,这速度简直比蜗牛还慢!

2023年12月13日,在加州的圣马特奥县,一辆特斯拉正在停车场悠闲地充电。可是,这悠闲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大问题:美国公共充电站的建设进度实在是太慢了!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拜登政府最近推出了更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量规定,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在路上奔跑。但是,如果公共充电站的建设跟不上,那电动车的普及可就大打折扣了。

拜登政府承诺的75亿美元中,有50亿是以“国家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方案项目”的名义分给各州政府的,用于在主要公路沿线建设快速充电网络。但据美国联邦公路局透露,两年多来,只有夏威夷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这4个州建了7家充电站,总共有38个充电桩。另外,还有4个州正在建设中,12个州已经选好施工队了。虽然进度缓慢,但联邦公路局的发言人还是很乐观地表示:“我们是从零开始,但我们会把这件事做得越来越好。”他们已经制定了项目指导意见,并指导各州政府制定实施方案,预计未来充电站的建设速度会加快。

阿特拉斯公共政策公司的创始人尼克·尼格罗说,美国各州政府交通部门在公共充电站建设方面都是新手,审批、招投标等流程都很耗时,所以进度慢。不过,他预计今年会有所改善。另外,拜登政府要求新建充电站必须达到高标准,比如每个充电桩功率要达到150千瓦,充电站距离州际公路不能超过1英里等,这也给各州政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针对主要温室气体都来源于汽车的美国来说,相关机构研究任务,美国仅仅有50万个公共充电桩无法满足拜登应对气候变化的要求。据美国能源部估算,美国到2030年时需有120万个公共充电桩,但截至目前,美国仅有约16.8万个公共充电桩,何时才能完成120万充电桩的目标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