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西南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底前投产

日期:2024-0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2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项目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提出,到2027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眼下,广西南宁的抽水蓄能电站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到2025年底全面投产发电。

在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南宁抽水蓄能电站的上下水库工地上,机械轰鸣,1300多名建设者正在加紧作业,40多台反铲挖机和180多辆汽车穿梭,同步推进水库扩容和大坝填筑工作。

南网储能公司南宁抽蓄高级项目工程师 史云吏:2024年底、2025年中,电站下水库和上水库将先后达到蓄水条件,通过对自然降雨有效储存,两个水库蓄水总量可达到1300万立方米,接近一个西湖的水量。

抽水蓄能电站的工作原理是在夜间用电低谷时,用电将山下水库的水抽到山上,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放水发电,相当于把电存起来了,随时可以调用。能够帮助风电、光伏发电等不稳定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接入电网,被称为电网的“蓄电池”“稳压器”和“调节器”。

南网储能公司南宁抽蓄项目部副总经理 代雄:电站预计2025年底前全面投产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20万千瓦,通过把水的机械能高效转化为电能,每年最多可发出25亿度清洁电,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0万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