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每日充电:蔚来和宁德时代研发长寿命电池;三一推出移动充电站;沈阳发放8000万汽车消费补贴

日期:2024-03-1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6
1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三一集团 宁德时代

政策法规

1、湖北出台充电优惠政策,降低费用25%

3月7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北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提质增效行动方案》。明确:充分发挥价格机制作用,完善分时电价政策,出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优惠政策,降低充电费用25%。

2、福建:到2025年建成公共充电桩8万个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福建省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到2025年,力争福建省建成8万个以上公共充电桩,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90%,车网互动等新技术示范成效显著,满足全省新能源汽车出行充电需求。

企业动态

1、蔚来第二品牌命名为乐道

3月14日,据媒体报道,蔚来第二品牌确定命名为乐道,蔚来方面确认了乐道的命名。新品牌寓意为“阖家欢乐,持家有道”。该车型命名为“乐道L60”。据了解,蔚来第二品牌将面向20万至30万元的家用市场,品牌将于今年二季度发布,首款产品三季度上市,四季度交付。

2、三一全新推出移动充电站

近日,三一集团全新推出移动伴随式补能解决方案——移动充电站。破解当下新能源车充电补能难题,缓解客户“补能焦虑”。该充电站,由牵引车+骨架挂车+充电集装箱构成,其中充电集装箱内安装有3组独立的高效柴油发电机组和360kW大功率双枪充电桩,可稳定输出200~1000V的可调直流电源,能同时满足6台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3、蔚来和宁德时代合作研发长寿命电池

3月14日,蔚来与宁德时代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蔚来换电场景需求,推动长寿命电池研发创新。

4、云快充与智慧互通开展战略合作

近日,云快充与智慧互通(IICT)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开发拓展充电、停车、取车一体化AI智能服务市场达成合作意向,将面向全国范围内县镇及以上级别城市,以新能源充电、光储充项目、智慧停车作为合作方向及业务领域,积极利用各自资源和渠道强化互动支持,共同参与充电停车一体化建设项目。

国内新闻

1、欧盟发布条例要求海关对自中国进口电动汽车进行登记,商务部回应

3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已注意到欧盟近日发布条例,要求海关对自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进行登记。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注。何亚东说,业界对欧盟未来可能采取的追溯征税措施表示极大的担忧。欧盟此举增加了进口环节,给正常的贸易往来增添负担,不利于双方新能源产业深化合作,也将影响欧盟消费者的利益。他强调,希望欧方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为中欧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健康的环境。中方将密切关注欧方后续行动,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2、沈阳发放8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

3月15日起至3月31日,沈阳市将开展2024年春季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对在纳入沈阳市国家统计网直报单位库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发放8000万元的汽车消费补贴。新能源汽车额外增发1000/辆。

国际新闻

1、美国将向菲律宾电动汽车等领域投资10亿美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3月11日在对马尼拉进行正式访问时表示,美国公司将宣布在菲律宾投资超过10亿美元。雷蒙多称,投资将集中在太阳能、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等领域,美国公司渴望在这个东南亚国家开展业务。

2、日产汽车正在考虑与本田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3月14日凌晨,多家日本媒体报道称,据多名日产方面的相关人士透露,日产正在考虑与本田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其中将包括:推进双方在关键零部件上实现标准化和合作采购,并共同研发底盘等,从而削减生产成本。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