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34万桶/日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美国石油需求 船用燃料油

国际能源署(IEA)在3月14日发布的最新月报中,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进行了上调,增加了11万桶/日的预测。这一调整主要基于两个因素:美国石油需求前景的改善以及船用燃料使用量的增加。这一调整进一步凸显了全球能源市场的动态变化和对未来需求的乐观预期。

首先,美国石油需求前景的改善为全球石油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和交通出行量的增加,石油需求也在稳步上升。此外,美国政府对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重视,以及对于传统能源的逐步淘汰,也为石油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这些因素共同促使国际能源署上调了美国的石油需求预期。

其次,船用燃料使用量的增加也是推动全球石油需求上升的重要因素。随着全球贸易的复苏和航运业的繁荣,船用燃料的需求量也在逐步增加。尤其是在一些重要的航运通道和港口,如亚洲、欧洲和北美之间的航线,船用燃料的使用量更是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这种增长趋势对于全球石油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意味着未来的石油需求潜力仍然非常大。

在此背景下,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34万桶/日,至1.032亿桶/日。这一预测表明,尽管全球石油市场面临着一些挑战和不确定性,如地缘政治风险、供应中断以及环保政策等,但总体来看,市场需求仍然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