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400亿投资!埃及签署新能源投资备忘录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埃及新能源投资 绿色能源生产 能源结构转型

埃及内阁在近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该国已经与国际开发商签署了七项谅解备忘录,旨在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开发绿氢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据估计,在未来10年内,这些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400亿美元。

埃及规划和经济发展部长哈拉·赛义德透露,这些项目在试点阶段的总投资约为120亿美元,而第一期的投资将达到约290亿美元。她强调,这次签约标志着埃及新投资伙伴关系和项目的启动,将有助于实现国家绿氢战略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年中,埃及已经签署了一系列关于发展绿氢的谅解备忘录和框架协议。这些举措旨在将埃及打造成为绿色能源生产和出口的区域中心。

此次签约进一步彰显了埃及在绿色能源领域的决心。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重,发展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各国的重要任务。埃及政府抓住这一历史机遇,通过与国际开发商的合作,积极推动绿氢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

预计在未来几年,埃及将加大对绿氢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力度,推动国内绿色经济的发展。这将有助于提高埃及在全球绿色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国家能源结构的转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