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核金七门核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1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中核集团 浙江核能

2月18日,新春首个工作日,浙江省举行2024年“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活动。其中,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作为该活动宣布开工的项目之一,在浙江宁波正式启动建设。

2023年12月29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获得核准。金七门核电积极响应会议相关要求,规划建设6台三代核电机组,全部采用“华龙一号”技术,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这一项目将开创中核集团在浙江核能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浙江省能源结构优化和转型注入强大动力。

“华龙一号”作为国家名片,是中核集团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成果。目前,“华龙一号”已成为世界核电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据悉,“华龙一号”每台核电机组每年发电超过100亿度,可满足中等发达国家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同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等同于植树造林7000多万棵。

金七门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金七门村,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中核浙能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该项目将分期实施,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包括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全面建成后,总装机容量约720万千瓦,每年上网电量约55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5000万吨,造林面积相当于31个西湖景区。

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核能产业的发展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该项目采用的“华龙一号”技术,是世界核电市场上的佼佼者,不仅体现了我国在核能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