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北京部分高速服务区临时增配移动充电桩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临时充电桩 高速充电 北京电力

截至2024年1月,北京市电动汽车保有量居全国前列,已率先实现充电站“县县全覆盖、乡乡全覆盖”。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不断提升充电设施建设服务水平,基本建成全场景充电网络,全力满足市民绿色出行充电需求。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北京迎来了返程高峰。在京港澳窦店服务区进京方向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众多新能源汽车前来充电。记者了解到,除了原有的充电桩,还增设了四台可移动充电设施,大幅减少了车主的等待时间。

“这是我们根据近几年春节高速充电站运营情况,针对充电需求大幅增长的站点,临时增配的可移动充电设施。”国网北京电力的两名运维人员表示,他们负责在高峰时段巡检充电设施,并为需要帮助的车主提供充电服务。

今年春节期间,窦店服务的进、出京服务站均增设了可移动式充电桩,充电能力比往年提升了一倍。国网(北京)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贺雍表示,今年北京出行的充电需求预计比往年增加20%以上,其中这两个服务站是最繁忙的,充电量预计会增加80%左右。

赵贺雍进一步表示,国网北京电力将通过车联网平台的运营监控及高速繁忙看板,实时监控各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并在充电高峰时段加强巡视值守,以满足市民的充电服务需求。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市场处处长王洪彪介绍,为确保2024年春运期间市民电动汽车出行需求,公司提前对近三年春节假期充电桩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确定了311座重点保障充电站点,主要包括高速服务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场景。

国网北京电力建议,市民在驾驶电动汽车出行前,可登录e充电APP,通过“行程规划”功能查询路途中的充电站分布,提前规划充电路线。在充电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算完成后再拔枪,避免枪头被锁,耽误行程。同时,拔枪后请将枪头插回枪座,以免损坏影响后续用户充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