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重磅!王绍武任南方电网副总经理

日期:2023-1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27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副总 南方电网人事任免 南方电网管理层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班子迎来新一轮调整。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绍武是一名70后干部,此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等职务。此次调整后,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包括董事长孟振平、董事刘启宏、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总会计师肖立新、副总经理唐屹峰、副总经理贺晓柏和王绍武。其中,唐屹峰和王绍武两位70后干部占比过半,显示出南方电网领导班子年轻化的趋势。

据了解,王绍武1973年9月出生,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他曾在国家电网交流建设部工作多年,担任过变电处处长、特高压事业部党总支副书记和主任等职务。他还曾是国家电网特高压技术攻关团队的一员,见证了中国特高压电网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此次王绍武履新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是该公司领导班子层面今年来的第4次人员变动。此前,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王宏志调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副总经理张文峰调任中国华能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济师贺晓柏升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目前,南方电网总经理一职空缺已超过3个月。

南方电网公司是中国南方重要的电力输送和分配网络,承担着保障南方区域电力供应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随着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在推进能源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领导班子的调整,将为南方电网公司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