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印尼公布了史无前例的能源融资计划

日期:2023-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2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能源 东南亚能源 能源融资

据路透等多家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启动了一项史无前例的投资计划,向美国、日本等进行200亿美元融资,以加速其电力行业脱碳。

未来三到五年内,印尼将通过国际融资机制——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ust Energy Transition Partnership, JETP)筹集约200亿美元的资金,这是迄今全球最大的能源转型融资规划。

11月21日,印尼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ETP Indonesia)发布的《全面投资和政策计划》披露了上述信息。本月初,该计划启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根据印尼正义能源转型伙伴关系 (JETP),该国力求到 2030 年将其并网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 2.5 亿吨,而正常情况下的排放量预计将超过 3.5 亿吨。

该投资提案被称为综合投资和政策计划(CIPP),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草案后经过公众咨询期后正式宣布。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发电中的比例从2022年的12%左右增加到44%。

“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因为距离 2030 年还有不到七年的时间。必须加强和加快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展优先项目,包括立即兑现融资承诺。”投资事务临时首席部长埃里克·托希尔 (Erick Thohir) 表示。

印尼CIPP表示,实现这些目标,总共需要高达973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在2030年之前就要启动400个项目,总投资约669亿美元。

美国驻雅加达临时代办 Michael Kleine 表示,JETP 资金预计将“启动”能源转型投资,并吸引更多的融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