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1月1日充换电要闻:新疆实现高速服务区充电服务全覆盖;能链智电与超充时代达成合作;陕投集团首座重卡换电站投运等

日期:2023-11-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02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新能源汽车 集中式充电桩

政策法规

1、商丘: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不低于2.5万辆

10月9日,商丘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商丘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不低于2.5万辆。到2025年,除应急车辆外,全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和城市建成区的载货汽车(含渣土运输车、水泥罐车、物流车)、邮政用车、市政环卫用车、网约出租车基本实现新能源化,建设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

企业动态

1、奇瑞汽车等1亿元成立科技新公司

10月31日,企查查APP显示,安徽艾利奥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研发、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该公司由奇瑞汽车旗下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与扬州杰弗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90%、10%。

2、理想汽车4万辆月销目标即将达成

10月31日,理想汽车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23-29日销量达1万辆。截至10月29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3.68万辆,即将达成月销4万辆目标。

3、法拉第未来宣布交付量将增至每周交付两台

当地时间10月30日,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消息,法拉第未来宣布作为其持续进行的“交付共创日”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从11月最后一周起交付量增至每周交付两台。并计划于11月交付五台 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

4、陕投集团首座重卡换电站正式投运

10月27日,陕投集团首座换电站——清水川绿色智慧换电站投运仪式在清水川能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陕投集团大宗物资绿色运输和充换电基础设施实现“零”突破。

5、能链智电与超充时代达成合作

近日,能链智电与超充时代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能链智电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快电,为超充时代运营的充电场站提供线上互联互通服务,双方共同推进重庆地区充电服务网络高效运营,打造智慧充电服务“一张网”。

国内新闻

1、四川省内首例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示范线启动

成都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于10月30日举行,标志着成都经开区和东风悦享正式开启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四川省内首例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示范线,本次将投入20台无人驾驶接驳车和16台RoboTaxi。截至目前,成都经开区已形成50余辆规模的自动驾驶运营场景。随着智能网联汽车从今日开启正式试运行,在接下来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成都市民可在该区域免费乘坐“无人驾驶车辆”。

2、新疆实现高速服务区充电服务全覆盖

10月31日,新疆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全网开通试运行仪式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五工台服务区正式启动,新疆交投集团所辖71处服务区141座充电站全面投入运营,基本实现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服务全覆盖,标志着新疆在优化服务区配套服务功能和推进新能源应用上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国际新闻

1、福特将在充电网络中增加15000个特斯拉超充站

当地时间10月30日,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正将北美的BlueOval充电网络扩展25%,使新网络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0.6万个。福特还表示,预计将在其充电网络中增加15000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高于之前的预期。

2、俄罗斯对平行进口汽车实施限制

据俄罗斯汽车分析机构AUTOSTAT报道,自2023年10月1日起,俄罗斯正式修改了平行进口汽车的规则。现在,在品牌未退出俄罗斯市场且有官方代理的情况下,俄罗斯消费者只能从官方授权的经销商处购买平行进口汽车。

3、巴菲特再出售2580万美元比亚迪股票

一份最新的证券交易所备案文件显示,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073亿港元(合2578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820,500股股票,此举使其持股比例从8.05%降至7.98%。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