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署: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数量将翻10倍

日期:2023-10-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4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能源展望 国际能源署 清洁能源政策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报告提出:到2030年,全球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将是现在的近10倍,并指出,主要市场支持清洁能源的政策将拖累未来的化石燃料需求。

例如,国际能源署目前预计,到2030年,美国新登记的汽车中有50%将是电动汽车,高于其两年前预测的12%,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

国际能源署预测,根据其基于各国政府当前政策的设想,石油、天然气和煤炭需求将在本十年见顶,这是首次出现的新情况。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毕罗尔指出:“电力正在成为许多终端用户的主要用能形式。例如在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在新车销售中的份额增长非常强劲。”

他认为:“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生产中的占比正在不断增长。这对气候变化环境问题和能源安全来说都是好消息。但我们也必须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电网。在我看来,全世界都没有足够多的现代化电网,这已然成为制约能源系统电气化的瓶颈,同时这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法提赫·毕罗尔强调:“向清洁能源的过渡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而且势不可挡。这不是‘是否’的问题,而是‘多快’的问题,而且越快对我们所有人都越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