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光储融合时代到来!天青元储精准定位分布式光储市场!

日期:2023-04-28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产业 天青元储 分布式光储市场

4月21日,以“聚能·拥抱绿色转型大未来”为主题的2023浙江光储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该论坛由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国际能源网联合主办,吸引超300家企业代表,500+行业精英参与,共同探讨中国光储产业的发展方向,技术路径以及成功经验。

论坛上无锡天青元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青元储”)亚太中华区总经理蔡冬成分享了天青工商业光储解决方案,探讨浙江省分布式光储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无锡天青元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亚太中华区总经理 蔡冬成

国际能源网了解到,2022年浙江省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达6.97GW,仅次于河南、山东两省。其中,浙江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更是遥遥领先,新增装机规模达6.5GW,位居全国第一。

蔡冬成认为,目前,浙江省工商业光伏市场已全面打开。但随着光伏渗透率的提升,光伏发电天然的随机性、波动性,以及通过电力电子装备并网,惯性小等特点,使得光伏与储能深度融合成为必然,通过储能实现光伏电站调峰、平滑光伏电站输出、提升电网稳定性。

浙江省作为我国光伏应用大省和强省,在峰谷分时电价体系下,全天拥有两次尖峰-低谷,单次峰谷价差超过0.9元/kWh,用户对于储能的呼声越来越高,加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性补贴政策,为浙江省工商业储能的开发注入了强心针。“浙江省通过政策扶持与补贴双管齐下,工商业光储市场蓄势待发。”蔡冬成说道。

针对浙江省当前光储市场现状,天青元储推出了天青ParkOne创新型分布式“去中心化”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方案专为工商业用户设计。以Integ M系列光储逆变器为核心,提升光伏发电利用率。与传统工商业光储系统相比,ParkOne具有灵活化、一体化、高可靠、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

该方案不仅简化了设备数量和系统复杂度,降低了安装难度及运维成本。还采用魔睿开发平台的模块化设计理念,支持手机App对整个能源系统的设置、管理与调控,实现智能管理,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用电体验。

蔡冬成特别提到,Integ M系列光储逆变器作为“去中心化”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核心,单台功率高达50kW,满足工商业应用需求。产品具有100%三相不平衡输出功能、110%并网端和离网端持续过载输出能力、20ms内UPS级不间断电源切换能力,展现了在工商业应用上的独特优势。由于天青光储逆变器的高转换效率更是极大提升了光伏发电利用率,从而真正实现“一”大于“多”的价值。

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客户服务于一体的光伏储能产品与光储智能微电网系统专业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来,天青元储专注于光伏储能产品与光储智能微电网系统专业方案的开发,产品及服务涵盖光伏储能逆变器、并网逆变器、储能电池、智能监控、智能终端、EMS及系统集成。

未来,“光伏+储能”将引领全球能源结构的调整。蔡冬成表示:“天青元储计划分阶段加固其在分布式光储市场中的护城河。第一阶段,公司计划以储能逆变器为核心,以技术优势快速占领光储市场,从户用光储方案拓展至工商业光储方案和分布式储能方案。第二阶段,公司计划利用光储逆变器作为分布式能源的物理和数字交互中心作用,开发光储融合微电网新方案,如光储充、光储柴、光储+智能家居, 智能负载,降低分布式能源客户用电成本,进一步加宽加深竞争护城河。”

光储融合的时代已经到来,天青元储精准定位分布式光储市场,具备行业最领先的储能逆变器技术,具备显著后发优势,未来可期。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