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调整井破纪录创新高

日期:2022-02-14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2/14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东部油田 油气产量

近日获悉,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2021年调整井研究申报井位较上年同比增长29%,投产井数同比增长8%,年增油当量同比增长21%,并创下114万工时无可记录事故的优异成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不仅实现了调整井计划产量目标翻番,调整井申报井数、实施井数、投产井数和年增油气等多项纪录均被打破,为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全年产量历史性突破2000万方贡献了力量。

调整井是南海东部油田增储上产的主要“法宝”之一。2021年初,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围绕调整井四个“一批”、三个“早”、二个“最大化”和一个“推进”的工作思路,控安全风险,解作业难题,补资源短板,压茬推进调整井作业,保障全年目标完成。

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积极实行调整井井位研究一批、审查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策略,聚焦老油田开发后期挖潜技术难题,坚持“聚焦难点,潜心研究,整体申报”,在稠油小井距挖潜、底水油藏边部弱井控区、双特高后期井间剩余油等方面均取得重要突破。2021年全部井位目标在第一季度就完成了申报,为后续钻完井、采办留足时间窗。

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生产作业部按照“早启动、早准备、早实施”的三早原则准备,同时明确核心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根据产量贡献大小,作业难易,滚动制订发布调整井作业计划,打通各作业节点。通过探索环评备案制和创新推动水基钻井液重复利用、规避渔业产卵期等方式提前调整井投产进度。

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工程技术中心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及国产化工具应用,在创新驱动下,定向井导向工具、随钻测井工具、一次多层压裂充填防砂工具和电泵机组等一系列国产工具成功实现应用。同时,项目组紧密围绕“两提一降”目标,开展总监区块承包,“一井一策”,实现钻前协调、作业实施、钻后分析总结的闭环管理。作业计划一月一滚动,重难点井的实施以党员承包井模式开展,有力提升了调整井全年作业质量和效率。其中,恩平油田提速20.86%,平均机械钻速高达49.08米/小时,生产时效高达96.68%,累计节省工期66天。全年调整井2500米当量井深钻井周期、完井周期、钻井成本再创近5年最好纪录,实现了南海东部油田调整井作业质量效益新突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