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每度电补贴8毛钱!浙江温州发布分布式储能补贴标准!

日期:2021-11-02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0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储能 储能项目 新能源发电企业

10月25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温州市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行动方案(2021-2023)》,方案指出,新建工业厂房安装分布式光伏比例达到100%以上。推动社会资本开展用户侧储能项目建设,将对于实际投运的分布式储能项目,按照实际放电量给予储能运营主体0.8元/千瓦时的补贴,鼓励各地加大对集中式储能项目的支持。

具体与储能有关的表述如下:

在储能应用方面,开展集中式较大规模和分布式、平台聚合新型储能项目建设,探索开展工业园区企业侧储能项目,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持及调峰能力。支持储能项目作为独立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加快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落地。探索推进乐清虹桥、淡溪片区分布式储能项目建设,鼓励各地开展分布式储能推广应用。加大锂电池分布式储能技术项目的应用与推广,鼓励引导企业通过削峰填谷,强化生产经营电力保障,每年新建园区(含小微企业园)分布式储能项目5个以上。

争取电网侧大型集中式储能项目落地。开展乐清湾港区共享储能项目建设试点,探索电力部门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共建共享储能投资运营模式,加大对本地“首台套”、优质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链式发展。

鼓励储能项目市场化运行。推动社会资本开展用户侧储能项目建设,将分布式储能系统通过协调控制策略进行汇聚,为配电网提供有效支撑,逐步探索形成储能项目作为可调节负荷参与需求响应的机制。对于实际投运的分布式储能项目,按照实际放电量给予储能运营主体0.8元/千瓦时的补贴,鼓励各地加大对集中式储能项目的支持。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