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重磅!国网山东电力无偿转移鲁能体育四成股权!

日期:2020-07-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2
2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东电力 鲁能集团 新能源领域

6月30日,据多家山东媒体报道,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电力将40%的足球及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无偿转让给济南文旅,济南文旅成为大股东。中超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就此迎来大变局。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股权划转协议签订后至俱乐部工商变更登记过渡期内,两家俱乐部仍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通过俱乐部董事会履行管理职责。过渡期后,济南文旅集团将择优选用在俱乐部投资、运营方面富有经验的专业化人才,组建新的管理团队。

此举意味着此前国家有关部委一直督促国家电网剥离三产业务,相关工作进入了实操阶段。

国际能源网记者查询资料发现,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文旅地产、绿色能源为主营业务。在电力系统改革之初,山东电力主业与下属“三产多经”企业分离,分出来的部分就是鲁能集团。

如今,鲁能集团已经与山东电力没有了隶属关系,同为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而年初中纪委要求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让鲁能未来的命运备受关注,可以说鲁能体育是在鲁能集团以及国家电网的扶持下才有今天的成绩。

鲁能球队比赛后胜利的场景

鲁能集团从1998年1月5日接手足球俱乐部,使得整个山东足球在成绩上有了质的提高。1999年鲁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夺取甲A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球队。2006年、2008年和2010年,鲁能三次夺取中超联赛冠军。而鲁能足球学校,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人才库之一。

鲁能俱乐部这次股权转让,在球迷群体中引发了很大反响,俱乐部主管单位从央企直接变为了市企,如此落差让人难以接受。

济南文旅集团股权结构图

比起国网的强大靠山,新股东济南文旅集团显得稚嫩得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济南文旅集团成立于2017年6月,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成立的市属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该集团六大产业板块中就包括体育产业板块。

鲁能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业务、体育业务等都将逐一被剥离,后续将专注于新能源领域。此次剥离体育板块为未来专注能源做好了铺垫。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