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总投资61亿元!达拉特发电厂五期 2×100万千瓦扩建火电项目签约

日期:2020-03-17    来源:电力项目圈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达拉特发电厂 火电项目 北方联合电力

3月12日,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达拉特发电厂五期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签约仪式暨推进会,积极推进百万千瓦级“火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源网协同”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实施,推动地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奇·达楞太、高怀京、刘永福、王平、马林、白文科及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发电厂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将在我旗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项目,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项目总投资61亿元。先期建设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十四五”初续建另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我旗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奇·达楞太说,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从1992年开始在我旗投资建设达拉特发电厂以来,地企双方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地企友谊。28年来,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在上缴利税、促进就业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极大地促进了我旗经济社会发展。

奇·达楞太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推动经济发展,国家出台了许多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自治区能源经济结构也在发生着变化,希望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强化公司项目组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同时,他希望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我旗的合作,特别是在城市供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发展等方面谋求更高层次合作,实现更大范围内的合作共赢,更好地推动地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奇·达楞太表示,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他要求我旗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项目相关工作,特别是要把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完成,切实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最优的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向良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他说,此次项目的签约,是达拉特发电厂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的进步,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发展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实现项目开工,确保实现按期投产,把达拉特发电厂建成达拉特旗电力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共同开创企地双方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助力达拉特旗经济社会发展。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高怀京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勇签订了合作协议。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主持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