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湖北能源与陕煤集团就支持湖北省煤投公司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日期:2018-03-20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3/2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陕煤集团 煤炭供应

3月15日,湖北能源主要负责人一行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煤集团”),就共同支持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省煤投公司”)发展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会上,湖北省煤投公司负责人就陕煤集团战略投资湖北省煤投公司以来所做的工作、经营情况,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以下简称“荆州煤储基地”)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汇报。

会议对重组以来湖北省煤投公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北省煤投公司自2015年重组以来,在股东的支持下,经营状况持续向好、转型发展取得了实质进展、政策研究卓有成效、风险管控严格扎实。

会议强调,陕煤集团和湖北能源的合作,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特别是蒙华铁路贯通后会给两家带来的更广阔合作空间和战略切合点,对保障湖北省煤炭供应、改变华中地区能源特别是煤炭供给结构、促进两家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形成了五点共识:一是积极支持湖北省煤投公司打造 “湖北省煤炭供应保障平台”和“陕煤集团在湖北市场唯一销售主体”,研究湖北省煤投公司和陕煤运销集团华中分公司融合事宜,实现1+1>2的目标;二是加快荆州煤储基地建设,致力于把荆州煤储基地打造成长江中游的“秦皇岛”,使省煤投公司真正实现实业+物流的模式转变;三是按照双方之前约定,积极研究部署煤炭清洁利用项目;四是双方成立联络工作组,对陕西-湖北输变电通道研究,做好相关项目调研论证工作;五是协调做好煤炭去产能相关工作的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