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电肥城虎门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17-06-08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06/08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风电装机容量 上网电量 风电场

6月6日18时18分,华电肥城虎门风电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肥城新能源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兆瓦。

华电肥城虎门风电工程是由莱城发电厂牵头建设的,该项目按照华电山东公司“规模发展、连片开发”建设思路,通过现场勘查、优化设计,将原设计桃园、安临站100兆瓦风电场优化成150兆瓦装机容量,做到了资源最大化利用。虎门风场项目总装机容量49.9兆瓦,设计年上网电量为9837.8万千瓦时。毗邻已运行的安临站、桃园风电场,一体运营和维护,可有效降低运营和维护费用。

为确保并网发电任务顺利完成,肥城新能源公司对外积极做好与电网公司的协调工作,严把并网前的安全、质检、验收等各项关口,及时组织力量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反馈,于5月31日顺利通过省调验收;对内,组织开展虎门风电倒送电学习培训会,从受电前准备到受电步骤,再到安全措施落地,每一个步骤都讲清、说透,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清楚自己的责任,能够担当起应完成的具体工作,同时精心组织力量对线路与升压站内设备“地毯式”排查,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倒送电、并网等各环节可控在控。 

工程质量过硬是并网发电的根本保障。肥城新能源公司牢固树立“基建期就是经营期”的意识,始终坚持以建设“示范性风电场”为目标,分片包干抓好安全监督和质量管控,合理把控工程建设节奏,统筹推进送出工程建设、设备调试等工作,安全优质完成了工程建设各项既定任务。

下一步,肥城新能源公司在高标准建设运营风电场的同时,继续加大光伏发电项目规模指标的争取工作,为实现“风光互补”示范性新能源公司目标砥砺奋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