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陕西省发改委公布神树畔、大梁湾煤矿产能置换富余指标有关情况

日期:2019-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神树畔煤矿 大梁湾煤矿 煤矿产能置换

   4月12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神树畔、大梁湾煤矿产能置换富余指标有关情况的公告,按照发改办能源〔2018〕1042号文件精神,神树畔煤矿购买的原始指标可折算产能置换总指标261万吨/年,其中神树畔煤矿利用120万吨/年,富余指标141万吨/年可另行使用;内蒙古查干陶勒盖煤矿已使用神树畔煤矿富余指标129万吨/年(国能综函煤炭〔2018〕523号)。大梁湾煤矿购买的原始指标可折算产能置换总指标263万吨/年,其中大梁湾煤矿利用120万吨/年,富余指标143万吨/年可另行使用;内蒙古查干陶勒盖煤矿已使用大梁湾煤矿富余指标101万吨/年(国能综函煤炭〔2018〕523号)。
 
  关于神树畔、大梁湾煤矿产能置换富余指标有关情况的公告
 
  一、神树畔煤矿
 
  2016年12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以国能综煤炭〔2016〕843号文批复同意神树畔煤矿产能置换方案,神树畔煤矿购买原始产能指标261万吨/年,折算指标132.9万吨/年。按照发改办能源〔2018〕1042号文件精神,神树畔煤矿购买的原始指标可折算产能置换总指标261万吨/年,其中神树畔煤矿利用120万吨/年,富余指标141万吨/年可另行使用;内蒙古查干陶勒盖煤矿已使用神树畔煤矿富余指标129万吨/年(国能综函煤炭〔2018〕523号)。
 
  经核查,神树畔煤矿涉及到的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内关闭退出的5处煤矿中,神榆路煤矿、板定梁村办煤矿已关闭到位,其余的燕沟扶贫煤矿、梅庄煤矿、鑫源煤矿3处煤矿均为2019年、2020年关闭退出;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外关闭退出的昌盛煤矿、合顺煤矿、紫金煤矿3处煤矿均已关闭。
 
  二、大梁湾煤矿
 
  2016年12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以国能综煤炭〔2016〕895号文批复同意大梁湾煤矿产能置换方案,大梁湾煤矿购买原始产能指标263万吨/年,折算指标134.9万吨/年。按照发改办能源〔2018〕1042号文件精神,大梁湾煤矿购买的原始指标可折算产能置换总指标263万吨/年,其中大梁湾煤矿利用120万吨/年,富余指标143万吨/年可另行使用;内蒙古查干陶勒盖煤矿已使用大梁湾煤矿富余指标101万吨/年(国能综函煤炭〔2018〕523号)。
 
  经核查,大梁湾煤矿涉及到的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内关闭退出的5处煤矿中,神榆路煤矿已关闭到位,原计划2018年关闭的樊家河煤矿三号矿,经省政府同意延期至2020年关闭,其余的七山煤矿、阳崖煤矿、油房梁煤矿3处煤矿均为2019年、2020年关闭退出;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外关闭退出的3处煤矿中,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国营煤矿、宏泰煤矿已实施关闭,白水县高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关闭退出时间为大梁湾煤矿竣工投产前,目前大梁湾煤矿尚未竣工验收。
 
  宁夏远洲矿业有限公司购买的神树畔煤矿12万吨/年富余指标和大梁湾煤矿12万吨/年富余指标均未在我省新建矿井中使用,现予以公告。
 
  公告期:2019年4月12日至2019年4月18日。如有异议,请在公告期内反馈我委。
 
  联系人:吴军          
  电话:029-63913131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4月12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