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韦丹塔15亿美元收购凯恩能源印度公司10.4%股份

日期:2011-04-20    来源:腾讯  作者:孔军

能源财经

2011
04/20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韦丹塔 收购 凯恩能源 印度 股份

    国际能源网讯:韦丹塔资源公司周二宣布,已经增持凯恩能源印度公司的持股比例至10.4%。公司表示,虽然受到当地监管部门的延迟,公司还是将继续推进总额96亿美元的对凯恩能源印度公司的收购交易。

    报道指出,韦丹塔资源公司希望通过对凯恩能源印度公司的收购完成在印度原油和天然气储备的积累,并进入这一蓬勃发展的市场。凯恩能源公司已经同意向韦丹塔资源公司出售其印度业务的40%至51%权益,不过交易尚未获得印度政府的批准。韦丹塔资源公司在周二表示,一旦交易顺利完成,并且凯恩能源印度公司的小股东最终同意一项要约收购交易,公司将持有后者51%至70.4%的权益。

    韦丹塔在周二的声明中指出,公司已经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购入凯恩能源印度公司的2亿份股权,每股价格是331卢比(7.4美元),低于公司对凯恩能源印度公司小股东的要约报价,同时相比凯恩能源印度公司周一收盘价也有1.6%的折扣。

    有知情人士表示,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剩余的约4%凯恩能源公司权益出售给了部分外国投资者,并且没有对韦丹塔资源公司提出这部分售股要约。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凯恩能源印度公司小股东无意接受韦丹塔资源公司的要约收购,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获得的这部分股权将会在未来的交易中变得至关重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