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保利协鑫多晶硅产能2年后将翻两倍达6.5万吨

日期:2011-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1
02/22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多晶硅 产能

    国际能源网讯:保利协鑫能源(3800)昨日发布公告澄清,对于2月18日就有关新投资位于中国的多晶硅及硅片生产设施的公布作出更改。

    更改后的公告为:到2010年底,公司多晶硅及硅片年产能分别约为2.1万吨及3500兆瓦。根据公司发展计划,在完成技术提升及扩大产能后,2011年年底多晶硅产能将可提升不少于2.5万公吨,而2012年年中的时候,产能将达到6.5万吨。硅片设施于2011年年底产能将提升至6500兆瓦。项目投资涉及金额约17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49.48亿元),公司将以内部资源及借款拨付。

    保利协鑫计划提升旗下江苏省徐州市、无锡巿、苏州巿及常州巿等地厂房的产能,并将于毗邻中国客户之地点设立新硅片厂房。新多晶硅设备将会设置于现有徐州之厂房。

    负责运营保利协鑫旗下的多晶硅业务的为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6年3月在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成立,经过三年建设,到2009年6月,建成五条共计18000吨产能的多晶硅生产线,2010年产能提升至21000吨,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已经建成的产能产量位列全国第一、亚洲首位,是全球第三大专业多晶硅生产商。

    保利协鑫称,之所以大幅度扩充产能,是因为自去年以来,公司先后与多家大型公司签订了巨量的长期供应协议。为了在未来四至六年间履行该等长期供应合约下之责任,集团必须扩大产能。

    保利协鑫还认为,由于公司持续推行技术创新、精细管理,使得产品品质进一步上升、成本不断下降,从而带动光伏产业电池及组件生产环节成本下降,最终可使得光伏发电成本下降,减少政府的政策补贴,导致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公司对全球光伏市场发展充满信心,所以公司满怀信心扩大产能、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