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华锐风电高管回应股价下挫

日期:2011-01-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能源财经

2011
01/24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股价 华锐风电

    作为A股“最贵股”,华锐风电自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下挫,引发投资者质疑。华锐风电副总裁陶钢昨日表示,对应90元的发行价格,2010年的华锐风电市盈率为32倍左右,与行业第二金风科技29倍的动态市盈率基本相当,这已说明公司的价值所在。

  2010年每股收益约2.8元

  沪市最贵新股华锐风电1月13日正式挂牌,出人意料的是,当天开盘即破发,最终报收81.37元,比发行价90元下跌9.59%。由此该股成为自1995年三普药业上市以来,A股主板首日表现最差的新股。

  华锐风电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并位列世界第三。但该股上市首日就破发,有基金公司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风电增长目前仍是政策性较多,且今后成长空间有限,因此对于这一巨头并不看好。

  陶钢表示,2010年公司全年的净利润规模大致在28-30亿元之间,每股收益大致在2.8元左右,符合此前投资机构的预测。此前上市时华锐披露,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73亿元。

  逐步提高毛利率

  一直以来华锐风电的毛利率较低都是市场关心的问题。陶钢表示,随着零部件价格的下滑与公司创新和规模效应的逐步体现,2011年、2012年,公司的毛利率将由2009年的20.75%稳步提高达到21.6%和21.9%。

  他还表示华锐风电已开始布局海外战略,计划2015年,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50%。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